close

一直告訴自己,不要對孩子的成績過於在乎,分數不代表什麼。

小一至今,從未為了分數責備過孩子,但這次的期中考,我給了孩子一句話:

沒有滿分,少一分打一下。

雖然這樣的條件很過份,但是,並不是為了分數而處罰,而是要讓孩子為自己的態度負責。

星期日在家讓孩子寫功課、複習功課。

在他們功課未完成的情形之下,姐弟倆玩起跳棋遊戲。

當我要他們收起跳棋,上書桌複習功課時,他們答應了我,卻拿出大富翁玩了起了。

這樣的行為態度讓我頓時冒上了火氣。

如果這麼有把握,功課不用寫、考試不用複習,那請把滿分帶回來,少一分打一下。

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是對是錯,但是,一言既出、肆馬難追。

孩子們,若沒拿到滿分,不要怪我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